交友通訊軟體發達,也出現許多愛情的騙子「假交友真詐財」!解析他們的手法,先是用甜言蜜語哄騙受害人,在言談當中還會不時透露自己很有錢,最後再找投資、家人生病等理由,要求被害人匯款。受害女子向警方表示:「他是台灣跟馬來西亞混血」,遭警方質疑「那怎麼台灣是用簡體字?」▼(圖/東森新聞)新竹一名婦人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子,自稱台馬混血兒,兩人聊了2個多月,對方表示投資急需用錢,開口美金6000元,幸好行員發現異狀報警,才阻止婦人匯款,類似網路交友詐騙層出不窮,都鎖定單身或離婚的女子,手法如出一轍,利用甜言蜜語攻勢。受害者的女兒王小姐表示:「告白就會說我很愛妳,然後我很喜歡妳,覺得妳很吸引我,就會我要跟妳結婚,妳就是我老婆。」王小姐的媽媽就曾差點上當,和一名號稱英國人的男子透過網路聊天,男子不斷發動甜言蜜語攻勢,甚至提議結婚,攻破心防。▼(圖/東森新聞)一名遭騙的退休老師透露,男方是石油的工程師,另一名萬姓婦人則表示男方說自己是飛行員,王小姐提到:「就說我在英國做一個大案子,就說他很有錢就對了。」從工程師、飛行員、商人都有人騙,不外乎都是高薪的夢幻職業,一步步受害人走進粉紅色陷阱。王小姐說:「家人生病需要錢,我媽就說我沒有錢什麼的,(對方)就開始軟硬兼施。」▼(圖/東森新聞)​詐騙集團最後一招,就是要求被害人匯款,不管溫情喊話,還是裝可憐,就是要把錢騙進自己口袋,由於失婚婦人往往生活單純,沒發現這早就是老梗詐騙,警方提醒網路戀愛,最好還是相約多見幾次面,有雙方家人陪同,互相了解更好,也要避免在密閉空間,或是單獨赴約,避免被假身分騙得團團轉,傷荷包又傷心。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網路購物並不像實體店鋪,到底要如何退貨?民眾購買前可得想清楚!台中一名王先生在網路上購買一條牛仔褲,不過收到的牛仔褲毛線頭多,隔天立刻辦理退貨,不過退了將近兩個月還沒刷退,讓信用卡反而產生滯納金,王先生表示後來才發現退回的是購物金並非刷退,王先生氣憤的表示,多次致電客服都沒說到這點,讓他苦等這麼久,還得再多付信用卡滯納金。▼(圖/東森新聞)網路廣告上的這條牛仔褲,看起來輕薄輕鬆彈性又好。台中這位王先生本來就是忠實客戶,沒想到買了一條線頭很多的瑕疵品,六月底購買後隔天退貨,但到現在錢都還沒拿回來。投訴民眾王先生:「直到信用卡被催繳了,產生滯納金了,才發現七月底還沒退款,我就說那我再申請退貨一次,那要多久?對方回覆要一到兩周,但是又過了一到兩周之後,還是還沒退款」。▼(圖/東森新聞)王先生說他六月底購買,收到貨隔天就上網辦理退貨,宅配把貨收走後,七月還致電客服,提醒退貨退款,沒想到從此音訊全無,已經時隔三個月,退款還是沒著落。▼(圖/東森新聞)投訴民眾王先生:「我申請退貨的時候,你們客服沒有說會轉成購物金,這樣我根本不知道,而且我的信用卡已經過期,要繳滯納金了」。原來退款是退購物金,並非直接在網路上退刷,也並非把帳退回原本的帳戶內,雖然在牛仔褲的販售網站上,退貨早有說明是退購物金,但為何退回購物金的時間,會拖這麼久。▼(圖/東森新聞)網路牛仔褲品牌客服:「這部分就要問,到時候下周一才能回覆客人了」。消保官也提醒網路購物的消費行為,一定要先閱讀購買商家的退換貨機制,才不會像王先生這樣,買了三個月才知並非刷退,而是退購物金,反而造成自己得多繳信用卡的滯納金。更多東森新聞報導男大生被誘惑!看正妹照就匯錢 一晚慘噴6萬3人倫悲劇!母子燒炭…腐爛5天流屍血 女兒回娘家目擊哭斷腸【影】暖警CPR鬼門關搶一命!貼心「肉身擋太陽」惹哭25萬人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色plus論壇 拓網交友聊天室 網路小說免費看 運動博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emai1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